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专家:中部地区“空城”现象突出

2013年12月30日17:2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做客人民网“中部崛起”栏目时表示,目前中部地区在城市建设过程中“空城”现象较突出。

    所谓空城,指大城市在规划建设中,在周边预留了空地,建设楼盘搞楼宇经济。由于城里人很少在此居住、缺乏二、三产业建设,居住人口少,形成了“空城”。

    肖金成表示,城市建设有过类似教训,如新城远离母城、只发展工业,白天人多、晚上人少,形成了“鬼城”;将人口向外疏解,规划居住区,白天没人、晚上人多,形成了“睡城”。而“空城”有别于上述两种情况,这些都应该引起重视。未来中部地区要注重产城结合,二三产业同步发展。

(责编:李彤、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