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开车半小时走百米 岁末迎来购物高峰商场周边狂堵

2014年01月14日15:2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开车半小时走百米 岁末迎来购物高峰商场周边狂堵

首地大峡谷门口的堵车“盛况”。

  临近岁末,各大商场迎来客流高峰。可由于商场停车位不足、进出口通道设计不合理等因素,一些商场周边成了著名的“堵点”,需要精细的“手术”改造。

  朝阳大悦城

  100米路要开半小时

  到了年底,别人都高兴地置办年货,可住在朝阳区青年路附近的王女士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她每天都要开车经过著名的“朝青路口”——朝阳北路和青年路的交叉口,是远近闻名的堵点。

  朝青路口的东北角就是朝阳大悦城商场。“平时就堵,这年底更是堵得一塌糊涂。”王女士说,不少人会把车随意停靠在朝阳北路和青年路边。煎饼、水果摊也经常出现,进一步加剧了拥堵。

  “朝阳大悦城停车场有十多个出入口。”王女士说,车辆出来汇入本来就不宽的青年路,进一步增加了交通压力。“还有许多时候,想拐进停车场的车,会堵在主路上,后面的车就没法走了。”王女士说,高峰时段,她开车过这个路口,仅100多米的路程就开了半个小时。

  同样感同身受的还有俏江南的老板汪小菲,前不久他发微博说“朝阳北路上开了个大悦城,周边的居民都爱到这儿消费。可这路不争气,先刨路修地铁,堵了一年半。地铁修好了,路又开刨了,三年如一日,三公里没一个小时到不了。建议大家少喝水,车上准备点吃的。”

  菜百商场

  排队车拥堵严重

  京城著名的菜百商场位于白广路与广安门内大街的交叉口处。每天来此购买首饰的人很多,可偏偏这个商场的停车位严重不足,仅有地上的50多个停车位。

  昨天下午4时,记者看到广安门内大街西向东方向辅路上,共有近20辆车正在排队。这些车都没熄火,等候进入菜百门口的停车场。场内出来一辆,才能放一辆排队的车进去。由于车队排得太长,已经堵到了红绿灯路口。

  白广路上的车主们着急了,他们想右转上广安门内大街,并且只有这一条右转道,却多是排队去菜百的车。“前面的车走不走啊?”排在后面的车主不时摇下车窗大喊,因为他们的车一堵就是十多分钟。前面的车主则表示无可奈何。

  “年底了,每天的车太多,我们尽量疏导。”菜百门口的停车管理员说。

  首地大峡谷

  停车场出入口堵成“死结”

  首地大峡谷是南城较大的购物中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确实给购物的人提供了很大便利。可附近居民提起这个地方就头疼,“一到周末,那里实在是太堵了。”

  住在首地大峡谷东侧润景家园小区的张先生对此深有感触。“由于这个购物中心进出口都在三环辅路上,从嘉园路右转上三环的车也要从这里走。一旦进停车场的车堵了,周边就会严重拥堵。”张先生说,有一次他从商场门口的辅路经过,足足等了近半个小时。

  昨晚,记者站在首地大峡谷高层透过窗户俯瞰,可清晰地看到三环辅路上的车辆已堵过右安南桥。张先生说:“这样的景象频繁出现。”他还分析说,由于商场车位有时紧缺,进不去车库的车停在辅路上。此时出停车场的车要上三环辅路,就会被堵住,造成停车场内的车出不去,形成了一个“死结”。

  正在首地大峡谷门口值班的几名管理人员说,车多时,他们会进行人工疏导,避免进出口出现“死结”。“我们会引导出停车场的车,不上三环辅路,直接从我们商场门口走。避开进口处的排队车辆,这样可以改善拥堵情况。”(记者 许前程 文并摄)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