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部:三方面应对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影响

2014年01月14日12: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乔雪峰 郝帅) 14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交通运输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梁晓安表示,恶劣天气对于道路和水路运输一定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交通部门将会从三个方面应对雨雪冰冻和雾霾、大风、寒潮的恶劣天气:

一是加强预警预测,完善应急预案。交通部门通过与气象、海洋部门的合作,提前了解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路段和海域,及时发布路况、班线和航行警告的信息,在第一时间做好保障和应急的措施,提前制定分流和绕行的方案。

二是做好应急储备,加强合作联动。交通运输部目前正在全国建设区域性的公路交通的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除了准备好铲雪除冰的装备和设备以外,平时更加注重加强应急队伍的组织和建设,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与公安、气象等部门建立多方的联动机制,一旦发生恶劣天气、自然灾害导致公路长时间的阻断,各个部门将能够共同行动,在第一时间抢通、保通。

三是组织应急运力,提供运输保障。按照交通运输部门的统一部署,目前我们在各地建立了应急保障车队,为电煤、成品油、生产生活物资以及旅客疏散等做了应急运输充足的准备。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