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组图:中国“女承父业”的亿万千金

2014年01月03日08: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宗庆后与女儿宗馥莉

  眼下,“子承父业”的传统被悄然打破,越来越多“女少主”接二连三登台,挑战并颠覆了人们对“女儿家”的刻板印象。她们以女性独特的手腕与风格,接手或时刻准备着接手父辈数以亿计的财富与未来。

  “我从来没有交过男朋友。”

  “从来没有?怎么可能?”

  记者大吃一惊,30岁的宗馥莉再次重复:“从来没有。”

  在2013年1月号《嘉人》杂志专访她的报道中,记者这样描述:家里太有钱了,后果之一就是难以分辨追求者的动机,似乎每个接近她的人都想和她谈生意。

  事实上,宗馥莉家不是“太有钱了”,而是中国最有钱。2012年9月,宗馥莉父亲宗庆后以一个非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和800亿元资产再次登上胡润百富榜榜首;10月,他上了福布斯富豪榜榜首。

  宗馥莉不在时尚杂志谈论爱情时,她的另一个身份更令人好奇—娃哈哈集团少当家,宗庆后的“接班人”。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