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组图:中国“女承父业”的亿万千金【9】

2014年01月03日08: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朱新礼与女儿朱圣琴

  另外,与男性接班人不同,她们不必时刻去和父亲比霸气、比决断。父亲在儿子面前的威严感也很难在女儿身上起作用。浙江企业家们私下说,别看宗庆后在下属和经销商面前霸气十足,可在女儿宗馥莉面前就是没办法。

  女儿接班后,往往不会苛求自己超越父亲。她们继续过着“公主”的生活。刘畅热衷社交。她是“全球华商未来领袖俱乐部”的主席,这是一个有名的“富二代俱乐部”。她在四川“富二代”圈子中颇有号召力,人称“畅姐”。左颖仍然经常泡夜店,还在微博上传过一张与朋友集体竖中指的party合照,附文:我隆重地告诉你们:我要接班!我愿接班!我能接班!不过仔细想想我接不接班关你啥事呀?难道我不接还会轮到你?

  也有宅“公主”。宗馥莉自称生活基本上都被工作占据。由于出国太早,她在国内甚至没什么朋友。至于那些高级派对,只是“变相地聚在一起,谈谈最近有什么项目可以投”。所以她“从来不去”。

  作为女继承人,她们与父辈共同面对的人生大事还包括嫁给谁。相比男继承人,她们的婚姻更受关注,也更有压力。有人戏言,让女儿接班就等于有了两次机会,女儿不合适还有女婿。

  “驸马爷”当然需要很优秀,并且最好能帮助女儿操持家族王国。杨国强在女儿杨惠妍的恋爱和婚姻上有过明确的指向:事业与爱情需要兼顾,所以在恋爱时就要寻找有能力、进取的人。杨惠妍的丈夫是个“官二代”,毕业于清华大学,曾赴美留学。据媒体报道,杨国强对女儿的这桩婚事,“觉得非常有面子”。婚后,女婿确实还利用上自己的化学专业,帮助老丈人开拓了新业务。

  高勇,在娶了朱圣琴后,也很快成为汇源集团的核心成员,曾经深得朱新礼器重,甚至一度传出被指定为接班人。朱新礼送女儿入读长江商学院念EMBA时,也一并将女婿送了去。不过,在他被汇源内部爆出涉嫌利用汇源的广告业务牟取巨额利润后,慢慢淡出了汇源。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