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组图:中国“女承父业”的亿万千金【4】

2014年01月03日08: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女儿杨惠妍与丈夫

  像尹索微一样,大多数女继承人都是80后,这意味着她们30岁前就被决定了未来50年的人生道路。有的甚至更早。碧桂园的继承人杨惠妍自13岁就开始旁听父亲的董事会会议。父亲会在会议结束后对年幼的女儿讲解管理技巧。

  事实上,在30岁以前,女继承人们能做的事也相差无几:出国留学,攻读管理、金融或者与家族企业主营项目相关的学科,回国后被安排入读商学院,广结人脉,接通地气。除了汇源的朱圣琴和华为的孟晚舟,宗馥莉、杨惠妍和宗申集团的左颖都是在美国上的大学,甚至高中。新希望刘永好的女儿刘畅在美国完成高中学业后,回国念的大学。尹索微则是在英国读了管理专业本科。

  少小留学海外的直接结果是:女孩们见多识广,思维西化,行事做派常常迥异于学历普遍偏低,白手起家的父辈。

  每天早晨的家庭餐桌上,宗庆后吃大饼油条,坐在对面的宗馥莉吃面包牛奶。从中学就开始留学美国的左颖与修摩托车起家的父亲“左师傅”左宗申更是格格不入。她毫不忌讳在微博上高调晒自己的生活方式:爱玩,爱度假,爱泡夜店,爱自拍着装奔放的派对照与比基尼照;吐槽某些女星“整容只能改善外表,不是智商”;甚至自曝比起接班,她对一边周游世界一边玩股票更感兴趣。

  但眼下,她不得不天天坐在父亲旁边的办公室,“经常挨骂,说话不到位、考虑事情不全面都会被骂”,被骂的理由包括在办公室修眉和天天盯着电脑。

  刘畅则热爱时尚,不但为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做了形象代言人,还逼着喜欢以“农民企业家”自居的父亲刘永好给某时尚杂志拍了一组时装大片。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