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接班还需"啃老"?刘永好旗下公司30亿现金注入新希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富二代接班还需"啃老"?刘永好旗下公司30亿现金注入新希望

2013年08月14日15:1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二代接班还需"啃老"?刘永好旗下公司30亿现金注入新希望

  在企业低谷时期,新接班的“富二代”还得继续“啃老”了。在8月6日停牌之后,新希望在昨日发布了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告后复牌。公告称,刘永好旗下的多家公司将向新希望注入约30亿元现金,这距离33岁的女儿刘畅接任董事长不足三个月。

  新希望公告称,拟以8.71元/股的价格向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拉萨开发区和之望实业有限公司、成都美好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和成都新望投资有限公司等5名股东定向增发3.4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根据协议,增发股份限售期为3年。

  记者注意到,新希望集团持有南方希望51%股权,持有新望投资40.74%股权,为南方希望、新望投资控股股东,合计持有新希望45.92%股权,其实际控制人为刘永好;和之望实业和新望投资均为公司管理层和核心员工持股公司,美好房屋控股股东为成都华西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为刘永好的近亲属陈育新控制的公司。新希望表示,此次定增目的为筹集长期发展所需资金,平稳度过行业周期低谷,并择机通过国内外兼并收购等方式进行行业整合,实现由生产销售型企业转向消费者供应型企业战略转型,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目前,业绩增长乏力的新希望已经陷入了最低迷时期。2012年财报显示,公司营收仅增长2.23%,净利润同比减少35.4%,且净利润17.07亿元中,其中金融投资占到了77%以上。新希望方面坦承,2012年以来,随着国内养殖行业进入下降周期,种苗价格大幅下跌,公司养殖业务利润受到较大冲击;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业务也因肉价的下跌受到一定影响。2013年H7N9禽流感疫情爆发,使得国内鸡鸭肉的终端消费受到较大影响,公司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业务出现较大亏损。2013年地震等地质灾害再次使公司经营及资产受到影响。“公司虽然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并且饲料业务依然保持稳定增长,但面临行业周期跌入低谷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依然面临着较大挑战。”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