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流通协会:反垄断不涉及进口车定价 利润高不违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汽车流通协会:反垄断不涉及进口车定价 利润高不违法

2013年08月14日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汽车流通协会:反垄断不涉及进口车定价 利润高不违法

  中新网8月14日电(汽车频道 王槊)日前有消息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正配合发改委对汽车生产企业进行反垄断调查。8月14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采访时证实了这一说法。他同时表示,此次反垄断调查针对的是车企是否对经销商规定了最低零售价,而非针对进口车利润过高问题。他说,进口车定高价只是一种商业行为,并不构成垄断。

  此前据外媒报道,目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调查对象既包括进口汽车,也包括外国汽车商在华合资企业生产的汽车。协会认为,目前中国市场进口车价格与海外销售价格存在巨大鸿沟,其正对此展开研究,正在收集各品牌汽车海外以及国内市场的售价、利润率、成本以及各国关税水平等数据。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14日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采访时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表示,反垄断调查工作其实从去年就开始了,目前是汽车流通协会的例行工作之一。目前此调查并无大概的时间表,对调查进展情况也暂无更多内容可透露。

  针对此前有媒体对部分进口车到中国价格翻倍,利润过高这一现象提出质疑,此次反垄断调查是否将针对这一情况开展相关工作,罗磊表示,进口车定价高、利润高并不代表垄断,这是被允许的商业行为,也不违法。此次反垄断调查主要还是针对车企是否涉及一些垄断行为,例如是否要求经销商制定最低零售价等。(中新网汽车频道)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