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权力管理向优质服务转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从权力管理向优质服务转变

高长岭

2013年08月12日08:37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权力管理向优质服务转变

  8月11日,在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乡干河陈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村里的百姓办理业务。⑤2 本报记者 王铮 摄

  本报讯 “和上年同期相比,今年截至7月底,我们的公务接待费下降了40%,出国费用下降50%,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下降20%多。”8月11日,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说。

  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了个好头。活动开始后,由厅领导带队的4个调研小组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出国土资源机关存在的六大突出问题。厅党组提出只有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才能提高服务质量,要求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紧扣“从权力管理向优质服务转变”这一主题。优质服务首先从政策服务、主动服务、阳光服务、廉洁服务等方面找到突破口——

  一项好的政策可以解决职责不清、效率不高的问题。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问题是一个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省国土资源厅综合各方意见在7月份制定了“管理办法”,为今后我省压覆矿产资源的重大项目建设扫清了一个重要障碍。

  在主动服务方面,该厅要求对国家和省级重大项目用地统供、市级重点项目用地点供、临时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用地现场供,对全省重点项目提供上门服务。

  阳光服务,公开公平。我省已经建设好交易中心,今后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买卖、矿业权转移都要到这一平台上来交易。行政审批事项已经实现了网上审批,哪个处室超出了办理时限,就会亮出红灯。申请人登录办公网络就可以查阅审批进展。

  廉洁服务问题备受国土资源部门重视。该厅正在对27项审批事项认真排查,提出“核减、放权、缩短”方针,力图从制度上减少干部寻租渠道。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厅对一批近来接受当事人宴请的公务人员进行了内部通报批评,同时对厅机关违规、超期借调的40多名人员予以清退。下一步还要加大重点岗位干部轮岗交流的力度。

  “国土资源干部要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认真落实‘八项规定’,杜绝‘四风’,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为全省人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高效服务。”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盛国民说。③11

(责编:吴曼琳、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