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烂尾民生工程回访:海南东方新渔港仍为废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多地烂尾民生工程回访:海南东方新渔港仍为废港

2013年08月12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地烂尾民生工程回访:海南东方新渔港仍为废港

在河南省淮滨县境内,桥头接线道路工程未能实施而形成的“断头桥”8月6日摄。新华社发

在河南省淮滨县境内,桥头接线道路工程未能实施而形成的“断头桥”8月6日摄。新华社发

  烂尾的民生工程还要烂多久

  在海南、安徽等多地回访一度“烂尾”的民生工程,一些“烂尾”工程依然“烂”着,有的工程还有一拖再拖的倾向,地方常常以“差钱”为借口。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工程,到底还要“烂”多久?

  皖豫交界“千万大桥”仍未通车

  >>曝光:大桥建成6年未通车

  2012年7月27日,新华社报道皖豫交界投资千万大桥建成6年未通车,记者调查发现,地跨安徽、河南两省的方集洪河大桥没有通车,是河南省淮滨县境内接线工程资金长期无法到位所致。

  >>现状:跨省大桥依然“断头”

  时隔一年后,那座建了10年,早在2006年就完成桥身建设的“民生桥”在媒体曝光后通车了没?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断头大桥依然未通车,而两岸居民仍旧靠摆渡过河。

  >>回访:无摆渡要绕几十里

  8月6日下午3点多,74岁的河南省淮滨县固城乡赵湾村村民赵永英冒着近40度的高温,背着农药喷雾器,和其他几个村民在洪河边等待着摆渡船开船。

  “现在这个点儿天热,过河的少,要等一会儿,集齐一拨人摆渡的才开船,要不然他油钱不划算,”赵永英指着几十米外的洪河大桥说,“盼了10年,桥还不能走,俺这辈子估计都看不到桥通了。”两岸之间水面距离不过几十米。当地人告诉记者,如果没有摆渡,到对岸要绕几十里路。

  据阜南县交通局副局长孟波介绍,大桥桥身由安徽省交通厅、安徽省水利厅和阜南县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建设。桥长396米,宽10米,投资总额近1300万元,2006年9月完成大桥主体工程建设,安徽境内接线工程也基本完成,但河南境内桥头接线工程一直没有做。

  去年,淮滨县政府表示,因为河南境内接线道路长达13公里,修建道路的投资巨大,其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尚属于“吃饭”财政,财政力量难以负担。这种公共建设项目需要市里、省里支持,之前曾多次向省里申报建设计划,但一直没有下文,具体原因不明。

  预计今年底能完成

  记者7日再次向淮滨县相关部门联系采访,得到淮滨县委宣传部、县交通局等部门的回复。他们称,去年报道发出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勘测,拿出施工设计方案,并积极向省交通厅申报项目。去年底,县里先行垫付资金,对连接线公路填方筑基;今年还将方集洪河大桥连接线工程项目列入了全县重点工程之一,成立了由副县长任指挥长的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今年5月,交通局编制的施工图设计及实施方案正式获得上级批复,争取到上级路面投资2380万元,目前路基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推进中。

  对于何时能真正修通,淮滨县交通局一位负责人称:“预计今年底能完成。”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