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洗肠能美容减肥 洗肠是假赚黑心钱是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网传洗肠能美容减肥 洗肠是假赚黑心钱是真

2013年08月06日14:0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洗肠能美容减肥 洗肠是假赚黑心钱是真

新闻截图

  消化系统严重疾病、肠道肿瘤、肠道手术半年以内患者不能洗肠

  美容减肥是女士们最为关注的生活话题,关于洗肠能美容减肥甚至祛痘的说法,在网上一直争议很大。不少年轻人甚至把此当成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洗肠真的可以解决如此多的问题吗?记者决定一探究竟。

  肠道水疗项目

  号称排出宿便和毒素

  记者在某团购网站发现,一家美容中心正在进行团购,而团购的内容就是洗肠。在他们的宣传内容中,洗肠不仅美容、瘦身,同时就连皮肤病、体臭等问题都能解决。可是,洗肠真的可以解决如此多的问题吗?

  记者找到了在网上进行团购宣传的这家叫做婼瑶自然美的美容机构。在记者说明自己是来咨询洗肠的问题后,服务人员非常热情地向记者推荐起了这款产品:“脸上长痘、经常吃油炸食品、排便不好的人就可以做,谁不希望自己皮肤好身材好呢!”

  服务人员直接将记者领到了位于地下室的一个小房间内。在不到6平方米的小屋内,加上洗肠仪,一个储存衣物的小立柜和一张仅供人平躺的小床就是这里的全部陈设。在洗肠的机器上斜放着一张图板,说该款洗肠机有着美容减肥和治疗消化系统各种疾病的强大功能。

  当记者质疑洗肠机的功能时,两名服务人员争先解释说:“它就是通过这种水进去,帮你软化肠道里面一些存在时间较长的宿便,你没办法排出来的,它软化完之后就顺着这个水的流速就会流出来了。”

  排便时油脂就会排出

  正常人不需要洗肠

  美容机构服务人员的话到底准不准确?为此,记者找到了武警总医院整形科美容中心的张华主任,专家告诉记者:“宿便这个词在医学术语上是没有的,它只不过是被一些美容产品的销售人员杜撰出来的。所谓的排毒也是多此一举。大肠是用来吸收水分的,大肠里面确实有一些毒素,但是它对身体健康是无害的,它会自然排出,不需要再用洗肠去排它。”

  中国中医科学院的杜杰慧教授解释说:“中医没有宿便这么一个词,而且中医里也没有单独的所谓的排毒这个概念。”

  记者发现网络上不少网友和机构声称,洗肠过程中能够排出油脂,张华主任和杜杰慧教授纷纷给予否定。张主任说:“那是因为在小肠里吸收营养饱和了,就到了大肠,即使到了大肠,大肠也只吸收水,这个油是不吸收的,你自己排便的时候油脂就会排出去。”杜教授也表示:“这一点中医西医观点是一样的,食物吸收到大肠的这部分,排泄出来的基本上是糟粕。”

  专家还告诉记者:“医学上把这个洗肠叫灌肠,而正常人是不需要洗肠的。只有一些手术病人或者一些肠道的炎症,或是小儿的高热,才用灌肠这样来治疗。”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