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乐蜂领衔美妆大战 --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聚美、乐蜂领衔美妆大战 

据新华社报道

2013年08月05日07:15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诸多美妆电商又开打了。8月,乐蜂网举行“五周年”店庆。而在3月已搞过店庆的聚美优品,愣是凑出“3.5年周年庆”应对。此外,苏宁旗下缤购网、天天网等美妆电商,也推出了炫目的让利活动。

  业内人士指出,与一般商品相比,女性对化妆品的忠诚度比较高,一般不会因为价格而更换品牌,而且化妆品用量是稳定的。所以电商即使打价格战,消费者也是以囤货为主,并且不太可能更换品牌。对美妆类电商来说,消费者的忠诚度比流量更重要。所以,这次打价格战,更多是赚吆喝,抢夺新增的网购消费者。

  此外,对于美妆电商来说,保证化妆品是正货比价格低更重要。虽然诸多美妆电商都声称销售的是正品,但关于化妆品稀释或假货的质疑此起彼伏。此前兰蔻、娇兰等国际品牌撇清关系的举动,更是使得聚美优品等电商的信誉备受质疑。

  为防重蹈覆辙,本次聚美优品在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下,联合佰草集、兰芝等60多个化妆品品牌,为每一款产品贴上防伪码,以此打击假冒化妆品。

  艾瑞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化妆品网购规模不到580亿元,3年后这一数字有望超过1200亿元。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