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下半年压减一般性支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财政部:下半年压减一般性支出

孙丽朝

2013年07月29日08:3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上表示,下半年财政部门的重点工作摆在首位的便是“切实做好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

  楼继伟指出,今年以来,国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主要指标处于预期的合理区间,但面临较多困难和挑战。各级财政部门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落实好已出台的积极财政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切实做好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依法加强收入征管,提高财政收入质量;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促进稳增长调结构。

  一般性支出是指包括“三公经费”在内的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的经费支出。上半年,中央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5%,创四年来新低,与此同时各地财政收入增幅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在“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出台之后,近四个月来,中央政府又三次发出党政机关楼堂管所“禁建令”,显示了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决心。因此业内预计,下半年包括“三公经费”在内的一般性财政支出将进一步从严从紧。

(责编:刘然、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