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屡携手高官明星 “大师”王林合影学揭秘(组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屡屡携手高官明星 “大师”王林合影学揭秘(组图)

张寒

2013年07月26日10: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在写真中,此图图说这样写道:1994年12月11日……王林施法七分钟就将苏哈托(印尼前总统)体内三个部位危及生命的整块结石取出,愈后,总统与大师各持数颗取出的结石,欣然合影留念。

  “大师”王林合影学揭秘

  王林在香港出版《中国人——王林大师写真》,收录了与众多高官、明星、商人的合影

  ■ “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追踪

  7月22日,新京报以《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为题,报道了气功师王林的故事,引发强烈关注。王林成名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本月,马云的拜访让他重回公众视野。

  新京报首席记者 张寒 实习生 许梦娜 付宗恒

  王林乐于展示他的合影。在他的五层别墅里,有两层专门用来放合影。

  整个墙上都是国内外高官、明星、成功商人。国外的高官合影用玻璃罩单独罩上。王林盯着来访者的表情。如果来访者露出什么质疑,王林会说:“他们是吃素的吗?……我假的了吗?”

  这些合影常常成为王林追随者相信王林的论据。王林的身边人李密(化名)说,看了这些合影,对“大师”不能不信。曾和王林走得很近的邹勇说,这些合影让他对王林的能量非常佩服。

  这也成为“挺王派”,对反对者最常用的驳斥:“没真本事,怎么可能有这么多合影?”

  “网上能卖16万一本”

  《中国人》王林大师写真,这本书版权页上写着香港海洋国际出版社出版。版权页还写着,该书从2002年到2011年共出了3版,印刷了3次。书装潢精美,镶有金边。这本有367页的书除了王林几幅半身像,几乎都是合影。

  “隔断时间他就会去香港印一批”,李密说王林不会将此书轻易送人,只有有身份的人才会送。

  王林对记者表示,该书成本是1800元,如今很难买到,“在网上能卖到16万一本”。

  写真以与高级别的官员合影为开端。有的合影是与官员相邻而坐,有的合影涉及四五个人,图说解释为在家设宴招待官员及其家眷。更多照片是王林手提“变出”的蛇,与官员合影。

  从照片图说来看,和官员的合影时间都较久远,多出现在90年代。有一些官员已经去世。照片下面常常标有,“看望大师”“陪同大师”“结为好友”等字样。

  合影涉及一些“治病”的情景。图说写着为某官员运气治病,替某官员诊断等字样。

  书中还有多幅和外国高官(多为东南亚国家)、领导人的合影。相对国内高官,这些照片的图说常常会讲述一个小故事。类似于如何治好病,如何馈赠礼物等等。

  与明星之间的合影则显得更加亲密。和赵薇的合影有十几张,年度跨度很大。从照片图说来看,照片里还有赵薇的孩子、家人等。

  在和李湘的合影中,图说称“李湘是大师的私人秘书”。

(责编:吕骞、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