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婴儿奶粉投诉量同比翻一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半年婴儿奶粉投诉量同比翻一番

2013年07月26日08:1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上半年婴儿奶粉投诉量同比翻一番(网络配图)

    昨日,中消协公布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上半年婴幼儿奶粉质量问题突出,消协共受理744件婴幼儿奶粉投诉,与2012年同期相比投诉量翻了一番。婴幼儿奶粉投诉中,近九成投诉与质量安全问题有关。

  中消协投诉部副主任皮小林介绍,在700多件婴幼儿奶粉投诉中,外资品牌奶粉投诉量约占到六成。“主要集中在三类问题,一是奶粉中有异物、异味、结块,二是反映孩子吃了奶粉后拉肚子,三是奶粉过期。”与此同时,上半年受理乳制品投诉1051件,同比增长17.8%,其中72.5%的投诉涉及质量安全问题。

  在商品投诉中,投诉量居前几位的分别为通讯类产品、食品、服装、汽车及零部件、鞋等。值得注意的是,汽车及零部件投诉量由2012年同期的第六位上升到第四位。

  今年2月18日,北京市消费者陈先生在某婚介网客服承诺“给他幸福”的情况下,花了3999元升级为该网的VIP客户。除了帮助陈先生和交友对象交换电话号码外,他发现该网站的婚介服务对征婚并无实质帮助,陈先生要求退款却遭到该网站的拒绝。据介绍,诸如此类的合同性质类投诉增速也很明显,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此类投诉35016件,投诉量同比上升25.1%,其中网购、中介、宽带接入成为投诉热点。

  据悉,2013年上半年,全国消协共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265572件,解决244601件,投诉解决率92.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9057万元,挽回损失金额同比增长124.3%。

 

 

(责编: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