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消费投诉出现新变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半年消费投诉出现新变化

常志鹏

2013年07月25日18: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常志鹏)中消协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2012年同期相比,上半年消费投诉出现新变化。

  商品大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食品类和交通工具类投诉量稳居前列。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的投诉比重同比均有所下降,只有行的投诉比重略有上升。

  生活、社会服务类、销售服务、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和公共设施服务居于投诉量前五位。邮政服务、销售服务、教育培训服务以及文化、娱乐、体育服务不仅在投诉数量上有所上升,其所占投诉比重也都略有上升。

  在商品投诉中,投诉量居前几位的分别为通讯类产品、食品、服装、汽车及零部件、鞋等。值得引起重视的是,汽车及零部件投诉量由2012年同期的第六位上升到第四位。

  在服务投诉中,投诉量居前几位的分别为媒体购物、移动电话服务、网络接入服务、美容美发服务、保养和修理服务等。以网络购物为主体的媒体购物的投诉量在服务投诉中遥遥领先。

  另据介绍,2013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6557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9057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3628件,加倍赔偿金额864万元。上半年,各级消协组织支持消费者起诉994件,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86万人次。

(责编:闫璐、李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