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725万 同比增31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半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725万 同比增31万

徐博、陈炜伟

2013年07月25日15: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徐博、陈炜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25万人,同比增加31万人。

根据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国今年就业预期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6%。在当前经济增速回落的背景下,城镇新增就业成绩来之不易。

尹成基说,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持续增长。1-6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25万人,同比增加31万人。二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1%,与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持平。

尹成基介绍说,今年上半年,我国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特别是重点关注了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制订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也得到了较好的贯彻和实施。

他说,我国的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对就业既有压力,也有新的增长点。第三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快,在三大产业当中所占的比重持续提高,对拉动更多的人实现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新兴服务业、网络服务业等新兴业态的发展,对拉动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从区域就业状况来看,东部地区由前几个月就业略有减少到最近两个月的回升,对于保持总的就业稳定开始发挥作用。同时,西部地区对就业的需求仍然保持强劲势头,西部地区上半年新增就业保持9%的增长。中部地区基本上保持了稳定。

“我们也非常清醒地看到,中国的就业任务在未来一段时间仍然是相当繁重的,就业压力很大,就业形势仍然比较严峻,特别是总量的矛盾依然突出,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尹成基说。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