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套现产业链隐匿网络 "中介"猖狂:账户有钱就能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公积金套现产业链隐匿网络 "中介"猖狂:账户有钱就能提

2013年07月25日11:0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网络短信兜售公积金套现业务,猖狂“中介”打包票

“只要账户里有钱,就能提出来”

广州一城管为了从自己的公积金账户里取钱,轻信“中介”协助做假证件,最终取不出来,还被判了刑,引发人们对公积金提取的关注。

记者调查发现,非法套取公积金的地下产业链隐匿网络,甚至打着“公积金业务咨询”、“公积金代理服务”旗号开设淘宝店,提供所谓的“公积金提取服务”。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被发现的套取个案(包括通过银行网点及中心直属网点)接近200宗,大部分是套取未遂。

套取公积金网店数百家

记者发现,一些代办住房公积金非法套现的地下公司通过街头小广告、短信、设立网站和淘宝店暗地里四处兜售业务。有中介机构甚至“复制”和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页一样的页面,直接公布银行账号、公司地址等。

“本公司是一家专业面向社会大众提供公积金提取、医保卡提取的专业金融顾问机构,由金融专业人士组建,并聘请资深银行退休人士担任顾问”、“全程咨询服务,支持到账再付款,更有陪同办理服务”、“不成功不收费,全程贴身服务,帮你一步到位解决资金周转问题”……这些非法套取中介打出各种噱头揽客。

有中介甚至声称,“提取公积金提供的是商品房的买卖合同,多个权力部门合作,经过房管局下属网站参与,是使商品房买卖合同数据真实可靠”。

在淘宝网上,可以直接搜出公开办理公积金套现业务的店铺已有数百多家,这些店铺打着“公积金业务咨询”“公积金代理服务”的旗号,号称“全天24小时服务”“跑腿代办、性命担保、手续正规、安全合法”。记者仔细查看最近成交量最多的有成交847单的店铺,每单成交的金额少则500元,多则上万元。

记者拨通了两家套取中介公司的电话,一名自称“李先生”的人表示,只要提供详细的个人信息就能帮助快速提取住房公积金余额。“如果您不符合规定条件,根据您的具体情况我们可能会稍作变动。”

另一位“苏经理”则表示,通过调查后,如套取人与银行方面有良好记录,可以帮套取人快速拿到钱。“我们支持全国的公积金办理,三四天就能快速到账。”

“那能提多少呢?”记者问道。

“那要看你想提多少,只要你账户里有钱,我就能给你提出来。”“苏经理”说。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