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套现产业链隐匿网络 "中介"猖狂:账户有钱就能提【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公积金套现产业链隐匿网络 "中介"猖狂:账户有钱就能提【2】

2013年07月25日11:0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声称“查得严”中介狠要价

记者调查发现,“代理提取”公积金业务无一例外都要收取一定的中介费,这些所谓的“中介”都表示“提取公积金的中介费,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但咨询都免费。”等到谈妥了又以各种理由跟套现人漫天要价。大部分中介机构都要先对套取人的身份和账户进行审核,有的中介最低要向套取人抽成5%,但也有部分中介以机构限制条件多、审查严格、套取人资格不够等理由要求抽成25%这样惊人的份额。

“最近都涨价了,广州查得紧,没有利润没有人愿意做。提取公积金越来越难,收费当然水涨船高。”一位中介称。

“瑞华金融商务理财公司帮您盘活现金,不再闲置。100%成功,一次性银行包通过!速度快,诚信,信誉高,正规地产代理,开发商一手操盘,成功提取后注销一切资料。”记者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记者与联系人“聂先生”接上了头:

“多少钱都能提吗?”

“可以,您只需提供姓名、身份证号、公积金账号以及您希望提取的金额。”“聂先生”回复。

“怎么提?不会影响我以后贷款信用吧?”

“不会,绝对符合规定,我公司会出具你在我方投资理财投资房产为目的的相关合同手续帮你提取。”

“聂先生”称:“最近查得紧,中介要抽成25%,还要审核一下您的账户情况。”

“我有点着急,咱们先见个面,再决定要不要签委托协议吧?”

“聂先生”一听,十分警惕:“不用见面,我们直接去银行,可以事后付钱,但要先交3000元的定金。”随后,记者就收到了“聂先生”的支付宝账号。

记者又拨通了另一个提取公积金代办的中介的电话。对方十分警觉地询问记者户口,并提醒记者别声张。这位连姓氏都不愿意透露的中介告诉记者,只需要把身份证号码发过去,并告知想要提现的金额就可以了,提取公积金手续费是15%,“取得越多价格越便宜,如果取20万元以上,手续费可以降到10%。”

另一位中介“叶先生”则向记者介绍了“特别靠谱”的公积金套取方式。他表示,其公司名下有一些小房子,可以帮助希望套取公积金的人通过买房提取自己的公积金。由于这些房子在中介手中流转,提取者能轻易变现,但提取者同样要按规定付出一定的税负成本。

为了搞清楚里面的猫腻,记者随后咨询了业内人士,这位在银行从业多年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这里面存在着多重风险,只要你递交了申请资料,银行工作人员将严格核查内容,一旦发现有骗取违法行为,将立即报警处理。”对市民来说,违规骗取一旦被发现,不仅要全额退还支取金额,之前交给中介机构的中介费或者“定金”等也将“打水漂”。

■违规套取公积金操作方式

市民电话预约→向中介提供身份证号、姓名→中介伪造假资料→相约公积金管理中心楼下见面→市民递交申请资料→向中介支付手续费

■伪造套取公积金方式

一是伪造的外地房产证和发票。

二是伪造的租赁合同。

三是利用他人的房产信息伪造房产证,再通过伪造的身份证、结婚证扮成业主的配偶或共有人来套取。(南方日报记者 郑佳欣 实习生 田博)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