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重摔女童已脑死亡 嫌犯疑处假释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被重摔女童已脑死亡 嫌犯疑处假释期

2013年07月26日07:5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孩子现在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着。”昨天,在天坛医院4层综合ICU病房内,一名2岁半女婴一直没有从抢救室内出来。23日晚8点50分左右,一名推着孩子的母亲在大兴区科技路公交车站旁和一辆轿车内的两名男子发生冲突。

  双方在口角之后,车上的两名男子下车殴打了该女子,更为残忍的是,其中一人竟然还将童车里的孩子举过头顶,重摔在地。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女童仍在医院的综合ICU病房里。

  医院急救

  女童没有自主呼吸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天坛医院住院部4层的综合ICU病房时,被摔的女童仍在病房内抢救,门口坐满了等待结果的孩子家属。其中一名身穿白色上衣、深蓝色短裤的女子就是孩子的母亲。她神情哀恸地坐在ICU病房的门外,双手抱着膝盖,一动不动,满眼都是泪水。还有近十名家属也坐在门外,其中一名中年女子不断地流眼泪。据其他患者家属称,她是孩子的姥姥。

  记者询问孩子的情况,但是被两名自称是家属的男子阻止。随后,他们将孩子的母亲带离ICU病房门口。一名家属在打电话时讲到,孩子的情况很不好,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只能靠呼吸机撑着,并称他们不会放弃治疗。

  据医院内医护人员介绍,孩子的脑干严重受伤,已经被确诊为脑死亡,只剩下心跳。目前,医院仍在采取措施维持孩子的生命体征,但每天的治疗费用也很高。医护人员称,2岁半的孩子头部比身子要重,跌倒后很容易摔到头部,更不要说是举起摔在地上,肯定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事发回放

  母亲被打孩子被摔

  在事发地点524路公交车科技路车站附近,已看不出任何事发痕迹,但是记者注意到,公交车站边上是没有停车区域的。据附近一家店主周先生回忆,23日晚上将近9点,他像往常一样在忙着自己的大排档生意,虽然门外吵闹声很大,但是他还是听见了打人的巴掌声。

  “我当时以为是在店门口有人打架,谁知道出门一看,是在和我们店有一定距离的车站边上,两个男的正在挥着巴掌扇一个穿着白衣服的女的。其中有一个戴着眼镜的男子打得特别凶,那女的身材挺瘦弱的,根本没有反抗的余地,被打的一边大喊一边捂头躲。”

  周先生称还没有看清状况,就看见戴着眼镜的男子突然走到了女子推着的儿童车边上,抱起车里的孩子举过头顶重重摔在了地上。“我当时吓了一跳,那可是活生生的孩子啊,这男的怎么下的去手?而且我觉得这孩子肯定是在睡觉,抱起来都没有挣扎,最后摔在地上再也没有动过。”周先生称男子摔完孩子之后也愣了一下,开车就跑了,剩下孩子的母亲冲到孩子身边,抱着孩子就大哭起来。“后来她抱着孩子向着医院的方向跑了,我赶紧就报案了。”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餐厅的监控探头正对着事发现场,便向周先生调取了监控录像。

  “当时我看见录像里面,那个女的推着婴儿车经过车站,她停下来弯着腰去看童车里的孩子。就在这时候,一辆白色轿车开了过来,想要停在公交站边上,男的从车窗里面探出头像是说了什么,年轻母亲没有动,随后车子上副驾驶座上的男人就冲了下来直奔着女子就去了,上手就推搡,嘴里还说着话,随后他就跑到童车边上将里面的孩子将孩子高举摔在地上,后来两个男的就上车开车跑了。整个过程很快。” 周先生称自己现在仍不敢相信这一幕是真实的事情。“那个男的太狠了,竟然做出这么残忍的事情。”

  另据记者了解,昨天中午投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目前仍在假释期内。但未得到警方证实。

  警方说法

  俩嫌疑人均已到案

  昨天晚上,北京警方对外通报:7月23日20时50分许,在大兴区科技路公交车站发生一起恶性案件。二名驾车男子因不满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女士挡道,双方发生争执。过程中一名男子将该女士打倒后,又将婴儿车内的女童摔在地上,导致女童严重受伤。

  案发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经细致走访,专案组很快锁定作案嫌疑人。24日15时许,在案发18小时后,专案组将隐匿在房山一温泉会馆内的嫌疑人韩某(男,本市丰台区人,曾因盗窃罪被判刑)抓获。7月25日,韩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事拘留。另一名嫌疑人李某(男,本市海淀区人,曾因抢劫罪被判刑)于7月25日中午到大兴公安分局投案自首。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目前,受害女童伤势严重,仍在抢救中。

  律师说法

  应依法严罚

  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吴立宏表示,此案情节恶劣,加上嫌疑人出狱未满一年,又犯新罪,属累犯,在审判时会依法适当加重罪行,如果小孩维持脑死亡状态,他将涉嫌故意伤害。如果孩子死亡,他涉嫌故意杀人。吴律师还表示,男子作案动机复杂,但能明显看出泄愤情绪,并且将孩子举过头顶,摔在水泥地上的结果,成年人应该明白有多严重,对儿童的伤害性极大,有涉嫌杀人的主观意图,手段残忍,社会影响极坏,依法应严罚。

(责编: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