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下月将整治手机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京工商下月将整治手机市场

2013年03月30日10: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市工商局局长杨艺文昨天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时透露,工商部门下月将启动手机市场专项整治。杨艺文还透露,北京今年还将出台《北京消费环境建设意见》,建立消费环境评价体制。

  据杨艺文透露,去年在所有的商品投诉里,家用电子电器产品排在第一位,其中手机又在家用电子电器产品中排名第一。针对这种情况,市工商局下月将部署对全市手机市场开展专项整治,涉及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等消费者关注的热点。

  据杨艺文介绍,去年针对家电维修服务市场的整治,整个家电维修服务的投诉率下降了36%,关闭了1500多个非法的网站,对114电话里的一些虚假维修点进行了关闭。

  此外,今年还将开展房地产、小区宽带等领域的专项整治,重点规范房地产广告、合同格式条款,严厉查处对房屋信息的虚假宣传,整治小区宽带垄断等现象。

  杨艺文表示,针对商品质量检测,今年将重点抽检室内装饰材料、纺织品、小家电、电子类产品等产品。

  此外,《北京消费环境建设意见》已经被列入了今年市政府的审议议题,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主要包括构建便利的消费服务网络(社区、商业设施、金融信贷)、推动消费升级转型(汽车、旅游、网络、教育、文化娱乐)、强化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立快速有效的监管执法机制、完善政府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等方面,建立消费环境评价体制。(记者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