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最贵城市排名 安哥拉首都竟排名第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全球生活最贵城市排名 安哥拉首都竟排名第一

2013年07月26日10:31    来源:东方财富网    手机看新闻

  据俄罗斯“邮箱新闻网”7月24日消息,根据美国美世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一项新的调查统计显示,在全球生活最贵城市排名中,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位居第一,莫斯科及香港均进入前十。

  据报道,在这份美世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的统计结果中,日本东京由2012年全球生活最贵城市排名首位降至第三名,而罗安达及莫斯科则分列前两名。此外,进入前十名的城市还有乍得首都恩贾梅纳,新加坡,香港,日内瓦,苏黎世,伯尔尼和悉尼。

  报道中还提到,在名单中位列第二名的莫斯科,在住房费用方面尤其领先于其他城市。在莫斯科租住一套不带家具的豪华两居室的费用为每月4600美元,居住旅店的费用每晚平均约为7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300元)。此外,莫斯科一杯咖啡的价格可达到8.29美元,而购买一张外国报纸则需9.95美元。

  罗安达

  豪华公寓月租:6500美元

  一份报道全球新闻的报纸:5.42美元

  一杯咖啡:3.88美元

  一升汽油:0.63美元

  上榜理由:欧美城市都没这殊荣,冠军拱手让给非洲兄弟了……首先,这个城市也可以用四个字形容;富得流油。

  石油给罗安达带来巨大财富,但这里的税收和生活成本又高得出奇。

  就算是买条牛仔裤,平均也得花204美元。罗安达有一样跟其他上榜城市比起来还比较便宜,一升汽油平均0.63美元,可外地人来了要打的还是很贵。

(责编:吕骞、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