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变天:三线城市唱主角 移动或占7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团购变天:三线城市唱主角 移动或占70%

本报综合报道

2013年08月05日07:15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日前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团购概况》,公布了上半年国内团购业相关业务数据,并列出了团购业发生的五个重要变化。

  1.团购行业已从原来的拉新客工具逐渐进化为招回头客的工具。商户对顾客的吸引力不再局限于价格,优惠套餐、电子优惠券、返券、信用卡特惠等折扣措施正在成为商户招徕用户的常用手段,这些方式有利于保证利润的同时,让消费者享受到优惠。

  2.二三线城市的市场重要性正在不断提高,且已超过一二线城市所占比重。广东、江苏、北京、上海是团购最多的四个区域。一线城市团购成交额占比仅20%,二线城市交易额占比24%左右,而三线城市团购成交额占比达到了32%。

  3.团购业经过3年时间的起起落落,迈入稳定的“20亿元时代”。数据显示,月平均交易额已经能保持在20亿元以上。

  4.从“团吃喝”过渡到了“团吃喝玩乐”。2013年上半年,餐饮美食类的占比约为50%,而休闲娱乐类团购的占比已经增长到24.9%,此外,酒店旅游等类目的团购业在逐渐占据一定份额。

  5.团购移动端的迁移。目前,国内团购行业移动端和PC端业务占比约为3∶7。而团800的报告预测,到2013年年底,国内团购移动端和PC端的业务7∶3倒挂。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