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美被判侵犯苹果专利 相关产品面临禁售处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三星在美被判侵犯苹果专利 相关产品面临禁售处罚

陈濛

2013年08月12日08:3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在美被判侵犯苹果专利 相关产品面临禁售处罚

  一个星期前,美国白宫否决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关于禁止苹果某些旧款产品输入美国销售的裁决。让三星电子输在了终点线前的最后一米。当地时间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再次做出裁决,判定三星电子的移动终端设备侵犯了苹果的专利。三星电子的部分型号产品将面临在美国禁止进口和销售的处罚。

  在本次裁决中,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定三星的部分设备侵犯了苹果公司的两项专利,第一项被称为“501专利”,是自动检测耳机孔是否有耳机插头插入的技术;第二项被称“949专利”,涉及触摸屏设备的滑动手势识别技术。基于此项判决,三星电子的部分型号产品将面临在美国的进口和销售禁令。与此同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驳回了苹果公司提出的其它4项侵权诉求。

  这起诉讼是苹果公司在2011年发起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当年10月做出的初步裁决中认定三星电子相关产品侵害了苹果的商业方法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而9日公布的裁决则是终裁结果。这份裁定需要经过美国政府的复审。

  判决结果发布之后,苹果公司女发言人克瑞丝汀·休盖特说,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与日本、韩国、德国、荷兰,以及美国加州等国家和地区的法院一道,支持自主创新、拒绝三星公然抄袭苹果产品的做法。她同时说,保护创新是专利制度存在的基本意义。

  而三星电子方面则在一份声明当中说,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颁布的禁令令人失望。声明同时指出,三星电子将继续推出许多可以在确保在美国销售的自主创新产品。

  和上一份针对苹果产品的裁决一样,美国政府有权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决进行最长60天的复审。在此期间,三星电子的产品仍可以正常进入美国市场。不过,由于这起诉讼已经历时两年,被诉侵权的三星产品,包括三款智能手机和一款平板电脑,都已经是旧款。因此有机构分析师认为,即便禁售令生效,也不会对三星电子在美国的销售产生太大影响。(记者 陈濛)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