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民:信息消费对于拉动内需意义重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高新民:信息消费对于拉动内需意义重大

目前信息消费规模已达两万亿到三万亿人民币

2013年08月14日16: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乔雪峰)近日,中国互联网大会正在召开,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开幕式上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在不断扩大,信息消费已经成为引领消费、扩大内需、提振经济的新动力。对此,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信息协会特约副会长高新民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信息消费对于拉动内需,特别是对于消费结构的升级,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高新民表示,我国信息消费在移动互联网技术普及之后,对于拉动消费起到很大作用,据初步测算,现在信息消费可以达到两万亿到三万亿人民币的规模,而且发展的速度非常快。由于我国人口比较多,因此在信息消费这个领域里,市场的规模也非常大,所以在信息消费这个领域里做一些文章,对于拉动内需,特别是对于消费结构的升级,也就是说对于改善民生甚至会形成一些以信息服务业为特征的新的产业,特别是像基于互联网的信息服务业这种新的产业的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高新民指出,信息消费应该说是一个大的政策,对当前来讲,可以拉动内需保增长,起到促进作用。从远期讲又可以提高消费结构、改善民生,满足居民的多元化需求。同时形成一些新的产业,包括基于互联网的新兴服务产业,对整个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都有深远的影响。所以不管从近期或从远期看,对于信息消费这件都是很有意义的事。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