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组图:中国“女承父业”的亿万千金【7】

2014年01月03日08: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左宗申女儿左颖

  有的比较低调。2005年,杨国强就决定将碧桂园70%股份转让给刚留学回国的杨惠妍。招股书中,杨国强明确表明:“将股权转让给女儿杨惠妍,是希望训练她成为碧桂园继承人。”还有孟晚舟。2011年,华为财报首次公布公司董事会成员,出任华为CFO一职的孟晚舟出现在名单上。

  有的尤显高调。2011年全国“两会”期间,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刘永好来京开会,带上了女儿刘畅,其“十年内不得出现在媒体面前”的禁令自动过期,女儿接班的意愿不言而喻。

  不过眼下,家族大事,乃至女继承人的地位,还是当爹的说了算。“左师傅”家大小姐左颖,奢侈的生活方式一度让父亲左宗申感到不满。2008年,26岁的她与美国男友在海南完婚,仅制作婚礼请柬一项,就花掉上百万元。2009年,左宗申忽然收回女儿的大部分公司股权,要给她“降降温”。事后,左颖曾对媒体表示:“这次收回去和父亲当初给我的时候一样,没有和我商量,我也不反对。”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