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认同女儿刘畅接班表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认同女儿刘畅接班表现

2013年06月08日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刘畅担任董事长的时间不长,只有17天,但她有进步,我认同她的表现。”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8日在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刚刚履新的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畅近期工作表现给予了评价。

  半个多月前,作为四川本土企业龙头老大的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民间财富传奇人物刘永好宣布退隐,其女刘畅接任董事长一职。

  “希望企业像它的名字一样永远充满新的希望。”这是刘畅作为董事长面对媒体说出的第一句话。作为这家规模近千亿的农牧上市企业的新带头人,刘畅显得很平静,她很快投入角色,离蓉赴京,与新团队安排公司下一步的工作。由于刘畅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其对海外投资非常热衷,在新希望六和首次董事会上,“国际开放”即成为讨论的一大关键词。

  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刘永好说,尽管黄浦江死猪、禽流感等事件对行业造成了极大的冲击,但管理层变动是集团一个长期的安排,“十年前开始准备,五年前逐步实施,这是一个既定的安排,接班工作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刘永好说。

  为了让刘畅尽快适应新角色,刘永好还为女儿配置了一个完善的团队,而该团队也已完成了早期磨合。

  刘永好说,刘畅所担任董事长的新希望六和股份是集团旗下最大的公司,一个80后的管理者率领8万员工,负责800个亿的产值,“这确实是个很大的挑战。”

  但在谈及女儿接班后的表现,这位62岁的父亲脸上流露出了骄傲的神情。“这次财富论坛组委会邀请刘畅她参加好几个活动,但她只去了开幕前夜的女性招待会,之后就出发了,继续投入工作,这就是她的责任、她的担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