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新规:新盘定金将被监管 不再由开发商说了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楼市新规:新盘定金将被监管 不再由开发商说了算

2013年06月08日16:5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从今以后,购房人购买新盘时交纳多少钱的定金,将不再由开发商一人说了算。前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布《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规定除首付款、购房贷款外,购房人支付的定金也将纳入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范围。

《办法》规定,购房人支付的购房款将直接存入专用账户,开发商不得直接收取除定金外的任何预售资金。即使是购房定金,开发商也得在完成网签后五个工作日内存入专用账户。开发商支取预售资金,需根据规定的资金使用节点,向专用账户监管银行提出书面申请。(记者 赵莹莹)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