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奥迪主动认错获宽大处理 被罚金额或不超过2亿元

2014年08月14日08: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迪主动认错获宽大处理 被罚金额或不超过2亿元

  不出意外,发改委反垄断局即将对奥迪湖北垄断案开出罚单,由于汽车反垄断第一罚单的标志性意义,针对这一案件的惩罚额度备受关注。

  8月13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发改委对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最终的惩罚额度将近2.5亿,惩罚的标准按照奥迪2013年全年在湖北全境销售额的1%-10%的比例进行惩罚,最终的百分比取决于涉案企业触犯《反垄断法》的程度。

  除了对涉案整车企业的惩罚之外,发改委还将对签订价格同盟的十一家经销商进行不同程度的惩罚,惩罚标准同样按照其2013年全年在湖北全境销售额的1%-10%进行惩罚,湖北十一家奥迪经销商最终的罚单可能为3000万-4000万。

  实际上,奥迪湖北垄断案已经没有悬念。8月11日,一汽-大众奥迪方面发布回应声明,承认垄断行为违法并愿意接受处罚。

  在刚过去的7月底,奥迪曾宣布主动下调国产车型的原装备件价格。“零部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即“零整比”)也随之降低,以国产奥迪A6L为例,该车型的“零整比”从411%降至291%,这意味着用户在使用和维修中付出的费用将相应减少。

(责编:郝帅、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