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来自论坛的新闻

2014年11月27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现场。
  本报记者 李维娜摄

  十大污染城市京津冀占一半以上 

  北京将论证单双号限行常态化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说,全国十大污染城市中,京津冀的城市占一半以上。北京正在实施的2013年—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总投资将超过8000亿元。“APEC蓝”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各省区市联防联控大气污染治理的结果。“最近社会上建议单双号限行成为常态,包括星期六、星期日,我们将听取和论证这个意见。”

  李士祥表示,北京正按照就地淘汰一批、调整疏解一批、技改升级一批“三个一批”方式有序推进产业调整。今年到10月份,已经就地关闭421家企业,计划两三年关闭1300家企业。

  北京第二机场计划2015年开工

  30多条断头路已确定对接10条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周正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表示,京津冀正加快构建一体化交通体系。铁路方面,已确定或开工建设了京沈、京张、京九、京唐4条线路。

  航空方面,第二机场计划明年动工,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总规模与首都机场相当,形成一南一北两个枢纽机场。

  公路方面,今年年底要通车G5、111国道,周边30多条断头路,现在确定已经对接的有10条,下一步要安排和天津对接两条,和河北对接8条,其他的正在研究当中。

  滨海新区轨道交通为河北留接口

  天津东丽引进110家科研院所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区长宗国英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表示,滨海新区在推进轨道交通过程中,南北两口为河北唐山和黄骅各留下一个接口,以便于将来双方对接。

  天津市东丽区委常委、副区长白凤祥表示,目前我们全区共引进科研院所110家,大多数是北京的一些院所。

  河北前三季PM2.5同比降12.7%

  200亿建曹妃甸现代产业实验区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透露,今年前三季度河北省的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了12.7%。为改善空气质量,APEC会议期间,河北停产限产企业达到8430家。

  杨崇勇表示,目前京津冀三地正在全力推进合作,北京市政府和首钢每年计划各筹资5个亿,5年共筹措200个亿,在唐山曹妃甸建设总面积100平方公里的现代产业发展实验区;河北、北京正在共同推进建设北京新机场临港经济区;河北、天津各投资10个亿,组建了渤海港口集团。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7日 13 版)
(责编:郝帅、杨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公务员月入5千养娃难公务员月入5千养娃难
  • 天价超生罚款或难再现天价超生罚款或难再现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