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再批4条铁路建设项目 投资总额已超万亿

2014年11月27日08: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再批4条铁路建设项目 投资总额已超万亿

  国家发改委再批4条铁路建设项目

  今年以来已批复铁路项目投资总额达11165亿元

  国家发改委昨日再批4条铁路建设项目,总计投资662.4亿元。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已批复的铁路项目投资总额达11165.39亿元,成为国家实施定向调控的首要抓手。

  发改委新批的4条铁路建设项目包括:长春至白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196.4亿元;渝怀铁路涪陵至梅江段增建第二线工程,项目总投资191.1亿元;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增建第二线工程,项目总投资187.7亿元;正蓝旗至张家口铁路黑城子至张家口段工程,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87.2亿元。

  近期,国家发改委连续召开三个有关投资方面的新闻发布会。在11月18日的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称,今年以来,发改委紧紧围绕“投什么、谁来投、怎么投”进行积极探索,做了大量创新性工作,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方面,围绕补短板、调结构,加快推进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好“投什么”的问题。从今年2月份开始,发改委把推进重大工程建设作为实施定向调控的重要抓手,研究提出了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健康养老服务、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工程等七个重大工程包。另一方面,持续深入推进投资体制改革,努力解决“谁来投”、“怎么投”的问题。

  今日上午,国家发改委还将召开投资方面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以及加快推进粮食、水利、交通、生态环保、健康养老等重大工程建设的有关情况。

  国家发改委下属研究机构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重大工程的投资显然已成为国家定向调控的重要抓手,其中铁路工程的投资金额特别巨大,将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基石。

  而在海外市场,最近一个月也是捷报频传,有5个相关铁路投资在洽议或合作之中,包括中国铁建联合体投建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尼日利亚沿海铁路项目、莫斯科至北京的高铁项目,以及号称全球第二长高铁的印度“德里-钦奈高铁走廊”。

(责编:孙阳、杨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