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如何选择P2P平台(延伸阅读)

柴  进

2014年12月01日03: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首先要认真审查网站资质和规模,审核网站基本证照,包括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等。

  其次可查看风险投资的投资记录,一般有风险投资进入的平台,专业的投资人士已经将平台筛选过了,获得投资的平台相对优质,投资资金也能加强平台风控建设和管理,但应多方面确认风险投资的真实性和投资额。

  从借款数据考察平台。如果平台上的借款人不多,只有几十个甚至几个人,但每个人借的金额特别大,动辄几百万甚至上千万,贷款频率高,缺乏抵押物、担保措施的平台,要格外谨慎。如果是企业频繁、大额度的借款也要小心。

  从平台存活时间看,大部分问题平台都撑不过半年,能坚持一年以上的不足10%。在没有足够投资经验时,可先选择经营时间长的平台。对于以高息、秒标、奖励等方式吸引用户的新平台,一定要格外谨慎。

  收益率太高的平台不要投。据零壹财经统计,28家典型问题平台中,承诺年化利率超过40%的高达18家。一般民间借贷是月息3%,P2P借贷平台向借款人收取的咨询、管理费用折成利率一般在1%-2%,剩下的回报给投资人。如果P2P平台给出的月息收益高达3%,则年化利率达45%-60%,投资者就要当心。

  考察贷款集中度。投资人可以参考一些第三方报告,查找平台的借款集中度,借款集中度越高的风险越大。还有资金流动性,每日的应还款金额和日贷款余额都非常平稳的平台更可靠。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01日 18 版)
(责编:李卓、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公务员月入5千养娃难公务员月入5千养娃难
  • 天价超生罚款或难再现天价超生罚款或难再现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