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云南旅游经济 “世界的香格里拉号”高铁首发

2017年01月09日10: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1月5日11时许,昆明南至北京西G405/6次——“世界的香格里拉号”高铁旅游文化列车缓缓驶离昆明南站,一路驰骋前往首都北京,这是云南首趟开往北京的高铁动车。

这趟动车从昆明出发,途经贵阳、长沙、武汉、郑州、石家庄、北京6个省市主要城市,单程运行时间12小时左右,昆明至北京实现了当日到达,二等座车票1147.5元。

据悉,为充分发挥高铁客流集中,运行地域广、途经省市多等资源优势,昆明铁路局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合作,将昆明南至北京西G405/6次动车冠名为“世界的香格里拉号”高铁旅游文化列车。

通过在昆明南站、高铁动车上开展具有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特色的文化歌舞表演,民族特色商品展销、旅游资源推介和文化交流互动等形式,展示迪庆香格里拉神韵,让世界了解香格里拉,亲近香格里拉,拉近了香格里拉与世界的距离,更拉近了香格里拉人民与世界的距离。

据了解,这是昆明铁路局首趟冠名的高铁列车,它将承载着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最真诚的祝福驶向首都北京,传递至祖国的大江南北。

香格里拉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滇、川、藏大三角区域,地处迪庆州腹心地带,是一片人间少有的,完美保留自然生态和民族传统文化的净土,是一个以藏族为主,地域辽阔、资源丰富的县。香格里拉素有“高山大花园”、“动植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的美称。共有著名旅游景点24个,是一个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富集区域,是国家八大黄金旅游热线之一。

据悉,随着昆明南至北京西G405/6次“世界的香格里拉号”高铁旅游文化列车的开行,将会吸引更多中外游客前往香格里拉。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