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发行《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

2017年02月14日15:44  
 
2017年2月25日发行《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

中国邮政定于2017年2月25日发行《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一套9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3.20元,以九图连印的方式印刷。同时,中国邮政还将推出长卷版特殊品种。该套邮票同此前发行的《长江》、《黄河》、《长城》一起,谱写出对祖国壮丽江山的辉煌礼赞,表达了对祖国壮美山河的热爱和歌颂,抒发了对当下幸福生活的赞美和祝福,体现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期许和追求。

《千里江山图》卷,北宋王希孟绘,绢本,设色,纵51.5厘米,横1191.5厘米,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政和三年(1113),年仅18岁的王希孟(约1096—1115)将精心绘制的《千里江山图》卷献给宋徽宗,受到嘉许。此图也是其唯一传世的作品。该卷通过石青、石绿的炫丽渲染,展现出千里江山明净如妆的壮美图景;描绘出峰峦环抱、远汀近渚以及水榭亭台等多重景观,咫尺而有千里之趣;全卷从近处的一步一景向远处的山峦起伏次第展开,江天浩淼、气象万千,景物繁复、宏阔壮丽,是中国古代青绿山水画的代表作品。

该套邮票由王虎鸣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

(责编:赵爽、庄红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