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苏宁青创园正式开园 2020年实现孵化项目超200家【2】

2017年04月11日09:09 |
小字号

  张近东回忆创业历程 公布苏宁青创园三大愿景

  在苏宁青创园开园仪式上,张近东以创业者的身份向广大的青年创业群体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提出苏宁青创园的三大发展策略。

  在回忆自己二十年的“下海”历程时,张近东表示,那个年代的创业者最大的特点就是敢拼,没有资金、经验和技术,而是靠着一股拼劲在闯事业。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向广大的青年创业群体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

  谈及苏宁青创园未来的发展,张近东认为,创业是创建事业,苏宁青创园不仅要将青年创业者扶上马,更要送一程。他提出要联合苏宁以及社会机构的力量,做服务能力最完善的创业孵化器。

  张近东鼓励青年创业者,项目小不怕,怕的是不能坚持梦想。对于已经以及即将加入苏宁青创园的创业项目,张近东表示,苏宁平台集聚着6亿的用户、超十万家的合作伙伴以及完善的产业服务生态圈,不仅向大企业开放,更会优先支持小项目,要到2020年实现孵化项目超200家,诞生一批超十亿的项目,帮助今天青创园的“小树苗”成长为明天的“参天大树”。

(图: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参观苏宁青创园)

  对于当前社会上动不动就谈估值、谈个人价值等浮躁的创业风气,张近东指出,创业的意义不在于企业估值,在于创造社会价值,苏宁青创园要做引领品质生活方式的创业基地。

  新技术类创业项目扎堆苏宁青创园 南京迎创业潮

  尽管苏宁青创园刚刚开园,但是经过前期的试运营,截至目前入驻青创园的项目已达数十家,包括“踢馆足球”、“灰兔直播”、“密码台球帮”等,其中不乏共享经济、智慧农业、内容电商等新技术类创业项目。

  据苏宁青创园负责人介绍,专攻分享经济的“踢馆足球”创业项目是苏宁青创园新技术类项目的代表,在文体产业繁荣发展的新环境下,像“踢馆足球”这类借助互联网等新技术整合线下场馆等资源的创业企业,就像是现在火爆的共享单车,未来有着无限的发展前景。

  此外,伴随着苏宁青创园的落地南京,接下来,将推动南京迎来新一轮的创业潮, 南京深厚的文化资源、高校资源、政策资源等优势或将被充分激发。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