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荣获证券时报“2017君鼎奖”评选三项大奖

2017年04月28日16:0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天风证券荣获证券时报“2017君鼎奖”评选三项大奖

  4月27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7投行创造价值高峰论坛暨新三板做市商峰会”在贵阳落下帷幕。来自证券监管部门、沪深交易所、中国区投资银行机构、上市公司等8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6年投行历程,探讨2017年投行的发展之路。在当天的论坛上,还公布了备受瞩目的“2017中国区优秀投行君鼎奖”、“2017新三板挂牌金融机构君鼎奖”评选结果,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证券”)凭借在并购重组、新三板等大投行体系业务上的出色表现和专业能力,荣获了“2017中国区十大杰出投资银行家”、“2017中国区新三板做市商君鼎奖”两项大奖。此外,天风证券子公司天风期货荣获“2017新三板挂牌金融机构君鼎奖”。

  “投行创造价值高峰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也成为中国区最具影响力和最被众多投行认可的评选。一路以来见证着众多投行人士的努力拼搏,记录着中国区投行业务的铿锵成长,也一直探寻中国区投行的核心竞争力,力求准确专业地发掘行业真正的优秀团队和个人。

  作为此次评选中唯一个人奖项,“2017中国区十大杰出投资银行家”竞争尤为激烈,共有包括招商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安信证券等在内的近30家证券公司投行业务负责人入围。通过市场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天风证券副总裁、并购融资总部总经理吕英石获得该奖项。

  近年来,天风证券并购业务在吕英石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带领下从零起步,至今呈现稳健持续健康发展态势。尤其是2016年,在中国证券业协会“2016年度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中,天风证券成为22家获评A类专业评级的证券公司之一。在中铁二局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中,天风证券与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瑞银证券、中银国际证券一起作为财务顾问,共同协作,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进行,成功实现中国中铁工业制造板块独立上市,成为央企混改典型案例,也是天风证券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

  同时,天风证券2016年在新三板做市商领域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根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天风新三板做市业务以241家做市企业数量排名第七,其中,进入创新层的企业数量为138家,在做市家数超200家的做市商中排名第一,做市企业总市值排名行业第一。天风证券新三板业务以稳健的发展态势和良好的综合服务,赢得了市场的肯定和关注,此次评选也从众多候选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中国区新三板做市商君鼎奖”。

  荣获“2017新三板挂牌金融机构君鼎奖”的天风期货,于2015年11月登陆新三板市场,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尤其是2015 年5 月成立了全资资产管理子公司,成为业内第一家设立资管子公司的期货公司。成立以后业务发展迅速,为投资者提供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并推动了公司的规模和收入水平提升。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推荐阅读

连接东西南北,跨越万水千山的中欧班列上,除了满载的商品货物,就只剩下两名开火车的司机了,他们夙兴夜寐,拉着沉甸甸的货物奔跑在新时期的“丝绸之路”上,他们是现代的“丝路”人,更是中欧经济文化的使者。本期《财景》,走近中欧班列的80后“老司机”。连接东西南北,跨越万水千山的中欧班列上,除了满载的商品货物,就只剩下两名开火车的司机了,他们夙兴夜寐,拉着沉甸甸的货物奔跑在新时期的“丝绸之路”上,他们是现代的“丝路”人,更是中欧经济文化的使者。本期《财景》,走近中欧班列的80后“老司机”。 财景故事:走近中欧班列80后“老司机”  【详细】

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