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莫斯科航展开幕 参展商寻求互利互惠合作

栾海 茹科夫斯基
2017年07月20日08:0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莫斯科航展开幕 参展商寻求互利互惠合作

  两年一度的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18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拉开帷幕,今年是第13届。在为期6天的航展期间,26个国家和地区的790多家航空航天企业将集中展示数千项研发成果或设计方案,寻找项目伙伴并洽谈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航展开幕式上致辞说,走过24个年头的莫斯科航展已成为发布业界最新研发成果和先进设计创意的著名国际航展,它为海内外研发专家、工商界人士分析业内需求,研判发展趋势提供了重要平台。他表示,海外伙伴在航展上展示的雄心勃勃的研发方案以及与俄业内同行合作的愿望,都说明在开发太空、研制新型远程干线客机等重大项目中需要联合各方力量和智慧,俄方期待在这些领域与海外伙伴开展互利互惠合作。

  在国际展厅内,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中国航空工业服务独联体地区”为参展主题,共展示11大类共20项重点产品,包括“枭龙”战斗机的单座型和双座型、“翼龙”Ⅰ无人机、L15高级教练机、MA60和MA700支线客机等国际市场上的明星产品的模型。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则携防空、海防、对地打击、无人机、电子信息系统等五大领域的航天防务类全系列装备的模型和视频参展,并展示了发展商业航天的体系架构,其中特别展出了中国首个低成本、快速集成、快速入轨的小型固体运载火箭——KZ-1A。

  俄罗斯航天集团带来了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可让尝试者体验在国际空间站内外飘飞的感觉,并且360度观看空间站。在探测器及卫星展区,观众可看到俄计划于2019年发射的月球着陆探测器以及多种应用卫星的模型。

  俄“航空航天技术”科学生产联合企业展示了水陆空三栖交通工具“蝾螈”。它装有电动车发动机、轻型航空发动机和尾部螺旋桨,能在地面、水中行驶,并在空中飞行。研发这一交通工具的目的是尝试在未来交通工具研发领域开展创新式设计。

  航展的室外地面展区总共展出了110多架各类飞机或航天器,另有80架飞机参加飞行表演,预计包括俄第五代战机T-50和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图-160。俄罗斯的“雨燕”、“俄罗斯勇士”和阿联酋的“骑士”飞行表演队还将进行特技飞行。

  据航展组委会介绍,报名参观本次航展的专业人士已超过7.3万人,预计参观总人数将达数十万。

  莫斯科航展创办于1993年,其主办单位是俄工业和贸易部下属的俄联邦工业局、莫斯科市政府和“航空航天展览会”公司。航展的主要目的是展示俄航空航天高技术产品,并推介俄与海外伙伴的合作项目。

(责编:孙博洋、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