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90后毕业生边上班边写网络小说 月赚30万到50万【5】

2017年10月23日10:5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90后毕业生边上班边写网络小说 月赚30万到50万

  谈及原因,某文学公司总编辑分析说,这几年随着新用户的成长有很多的新娱乐形式,占据年轻用户的使用时间,“比如最近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包括小学生、中学生,更喜欢看漫画、看动画、玩游戏,比如说王者荣耀,包括视频,其实有越来越多的娱乐形式也在抢夺网络文学的时间。这个意义上说,网文订阅一到两年内可能会出现瓶颈。”

  此外,虽然这几年大家都在强调衍生,甚至影视作品,事实上都根据网络文学改编过来的,并不是都改编的很成功,相反有一些网文IP它在经过改编之后,得到的结果并不尽人意,也就是得出来的票房收入并没有原创好。

  就陕西而言,产值情况不是太清楚,和沿海省份相比,陕西的网络名家并不是很多。谢思鹏分析说:“按理说,陕西是中国文化、文学大省,但目前网络文学名家较少,本土网站也有,但规模不大,其中具体原因,不太好下定论。”

  网文切入二次元生态

  影视化成IP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网络文学已经被广泛阅读了很多年,但真正的产业爆发,还是其作为IP影视、游戏等行业视为衍生源头和市场风向标之后的事情。也就是说,网络文学已经成为文娱行业的源头,但必须和强势产业结合才能焕发出更大的价值。?

  《择天记》、《欢乐颂2》、《楚乔传》……在二季度影视剧热度榜前5名中,网文IP改编电视剧占据3席,而前不久大热的《战狼2》编剧也是网络文学作家出身。

  凌娇表示,网络文学作家的起点较低,但要想做好很难,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在写网络小说,小写手很多但火起来的不到10%,“小说版权能被买走就好了,做成网游或拍成电视。”

  谈到未来的职业规划,姜小牙表示,网络文学会一直做下去,将来也有做影视编剧的想法。洛城东表示,未来他会尝试更多地去拓展游戏版权、影视版权方面的收入,对这个行业的未来很有信心。

  经如一认为,全国网络文学目前有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切入二次元生态、网文IP泛娱乐全产业链运作逐步成熟及正版化这些发展趋势。

  周运认为,“目前新模式,网文内容生产可能出现变革,长篇可能被颠覆,比如说二次元小说,将中国网文的特点和漫画相结合,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小说模式,人物设定非常富有特色,字数不会超过百万字,非常适合漫改和影视化。除了二次元小说,其他变化的形式也有,我们也在持续观察。”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