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地铁12号线预计2021年通车 换乘站达15座【2】

杜燕
2018年01月12日09:10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地铁12号线预计2021年通车 换乘站达15座

  换乘站比例超过70%

  谈到线路的特点,王余良表示,换乘站众多。该线路总长29.6km,全部为地下线,全线设车站21座,其中换乘站15座,换乘站比例超过70%,是目前北京市轨道线路中换乘站最多的线路。

  15座换乘站中与既有线换乘的有8座,分别为:长春桥站(与10号线换乘);人民大学站(与4号线换乘);大钟寺站(与高架13号线换乘)、光熙门站(与高架13号线换乘);安华桥站(与8号线换乘);和平西桥站(与5号线换乘);三元桥站(与10号线、机场线换乘);高家园站(与14号线换乘)。

  除上述车站外,其余车站均为与同期在建线路换乘车站。

  为方便乘客换乘,该线路最大限度实现平层换乘,避免“翻山越岭”;同时,设置换乘厅或增加换乘通道的宽度及高度,提高换乘空间的舒适度。根据初步预测结果,正常情况下,12号线与同期建设线路的换乘时间可控制在4分钟左右,与既有线间的换乘时间在5至7分钟不等。

  12号线“一桥一站”

  此外,12号线的主要路段穿越北三环立交桥区,北三环沿线大小桥梁70多处,车站多位于桥区,可谓是“一桥一站”。

  他指出,这给施工带来挑战。为避免桥区车站进出不便,寻不着口的问题,所有桥区车站出入口的布设都遵循如下原则:充分考虑周边乘客的出行要求和习惯,各站出入口尽量靠近公交车站或现有市政设施布设,借助地铁的建设完善周边的交通服务水平,构建地下、地上均可通行的条件。通过将出入口布置于桥区外侧;出入口与桥区慢行系统、过桥设施结合;出入口与临近的市政过街设施结合等方式,最大程度的引导乘客顺利进站。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