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周涛:万得在助力风险化解方面主要做了三个事

2018年07月17日15:3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周涛:万得在助力风险化解方面主要做了三个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服务金融 防范风险”。

  万得资讯执行总裁周涛。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万得资讯执行总裁周涛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助力风险化解方面,万得主要做了三个事。

  第一个事是助力私募信息化的建设。万得过去三年推出了一个私募的启航和领航计划,只要在协会注册,规模小于一个亿的私募可以免费享受万得的移动金融终端的支持,同时享受最新的云资管的服务,协助了私募行业的发展。

  第二个事是服务“一带一路”。万得作为信息的资讯厂商,在2016年已经完成了“一带一路”数据库和系统的建设,包含65个国家,20万个指标、2万多个研报,按照政策、法规、新闻以及项目等,建立了一个完善的数据库,为走出去的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提供服务。

  第三个事是关于债券违约预警。万得通过人工智能的技术,对来自法院、工商等部门的各种数据做了整合,推出风险预警模块,从实际的效果来看,是起到了非常好的预测风险的作用。

  此外,周涛针对加强金融信息服务建设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建议加强数据的开放,二是建议政府部门对整个产业有产业体系建设的思路。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