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8世界500强出炉 中国120家企业上榜(附完整名单)

2018年07月20日13:1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世界500强出炉 中国120家企业上榜(附完整名单)

  7月19日晚间,《财富》杂志公布了2018年的世界500强排行榜。

  在上榜公司数量上,今年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稳居第二,已经非常接近美国(126家),远超第三位的日本(52家)。

  与上年相比,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销售收益率则达到6.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9%,都超过了去年。这些全球最大企业的经营状况在明显改善。

  中国增长最快

  2018年,在上榜公司数量上,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同比增加了5家,已经保持了连续第十五年的增长。上榜中国公司的数量仅次于第一名美国(126家),远超第三名的日本(52家)。

  在排名位次的变化上,在500家公司中,今年上升最快的是中国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跃升175位。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跃升最快的前十家公司中有八家都来自中国,除了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其余七家是:阿里巴巴(上升162位)、腾讯(上升147位)、山东能源集团(上升138位)、厦门国贸(上升134位)、美的(上升127位)、厦门建发(上升126位)和碧桂园(上升114位)。

  首次上榜的中国公司中,始创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者的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申请并入围,营业收入2701亿元人民币(不含招商银行),居280位。

  房地产公司均来自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所有上榜的房地产行业公司均来自中国,分别是碧桂园、恒大、万科、保利集团和绿地控股。

  120家中国上榜公司完整名单如下: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