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西湖论剑”移师北京 专家热议网络安全新态势

2018年07月21日17: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孙博洋) 20日,“2018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北京站”在京举行。会上,来自政企学研的多位专家对网络安全面临的新态势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主任严明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正经历着一个非凡的时期,以数字化网络化为代表的信息化发展给全球也给中国带来了非同寻常的发展机遇,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在这些新应用和新机遇的背后,也存在着同样突出的安全挑战,其中,如何加强自主创新提高我国的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能力是大家都在深入认识和努力实践的一个重大课题。

安恒信息董事长兼总裁范渊在发言中认为,网络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正在发生着很深刻的变化,安全和行业、产业的融合也在发生着很深刻的变化。他表示,内涵和外延包括体系认知,还包括工业互联网加安全,以及物联网加安全、AI加安全的体系下发生的深刻变化。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冰在会上表示,目前涉及网络安全的攻击、捣乱活动门槛越来越低,一些职校技校教育水平的人就可以攻击金融设施犯下大案,他还从七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建立依法建设网络安全监控预警和态势感知体系,他认为建立这一体系需要从机制方面,依托规则、逐步打破数据孤岛,促进信息共享,并且要引入激励机制,提高企业信息共享的积极性,而且要从技术方面,运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众部模式、机器标准、可视化的展示。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通信信息中心信息技术实验室副主任黄玉钏在讲话中分享了安全生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经验。

据了解,此次“2018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是由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指导,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北京站巡展活动是继武汉之后的第二站。

会上,主办方安恒信息还举行了新logo的启用仪式。据悉,安恒信息曾经担任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峰会以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多个大型活动网络安保任务。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