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农业农村部:目前未发现白鱀豚存在的有力证据

2018年07月24日15: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农业农村部举行发布会介绍长江江豚科学考察情况。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表示,有关部门绝不放弃任何一丝挽救白鱀豚的可能性,但目前未发现白鱀豚存在的有力证据。

“大家对长江白鱀豚这么关注,我想其中一个原因是它们非常美,有‘长江女神’称誉。很遗憾,我只见过标本,没有见过活体,标本看上去就非常美,可以想像存活时更美了。”于康震介绍说,今年4月份,有社会组织称在安徽芜湖水域拍摄到了疑似白鱀豚的照片。农业农村部立即组织淡水豚类研究专家进行辨识,但因清晰度不够,无法得出明确结论。目前也没有发现白鱀豚存在的有力证据。

于康震表示,农业农村部制定了以发现白鱀豚、加强长江淡水豚栖息地保护为目标的应急保护方案。一旦确认白鱀豚存在,将按照《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要求,立即启动应急保护计划,通过实施专项救护活动,严格划定保护区,实施特别保护等,采用一切措施和手段,尽可能挽救珍贵物种。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