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世贸组织总干事:贸易限制措施增加对世界经济不利

刘曲
2018年07月26日13: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贸组织总干事:贸易限制措施增加对世界经济不利

  新华社日内瓦7月25日电(记者刘曲)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25日表示,贸易限制措施增加不利于世界经济增长及创造就业,各方需以开放态度支持世贸组织更好发挥作用。

  阿泽维多当天在日内瓦对媒体表示,世贸组织关于全球贸易的最新报告显示,近期以来,包括调高关税、配额限制和严格海关管理等在内的贸易限制措施数量有所增加。

  报告显示,从去年10月中旬至今年5月中旬,世贸组织成员平均每月新增贸易限制措施接近11项,高于前一个统计期的月均9项。受进口限制措施影响的贸易额达845亿美元。

  阿泽维多说,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报告的统计期截至5月中旬,而此后两个多月来,又有诸多贸易限制措施出台,这意味着当前国际贸易关系的恶化程度可能比这份报告估计的还要严重,并将对所有国家的经济增长构成严重威胁。

  阿泽维多呼吁各方尽快改变做法,找到解决方案。他表示,在这一过程中,世贸组织会加强同各方磋商,阐明各种贸易措施将会带来的后果,并在达成一致的基础上在框架和规则方面提供协助。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