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印尼万隆开幕

2018年07月28日19: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孙博洋) 记者从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了解到,28日,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第七届珠心算比赛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开幕。

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会长刘建华在致辞时指出,中国珠算心算协会长期致力于珠算心算的传承、保护、发展事业,正确引领珠算向珠心算的创新发展进程,积极探索珠心算教育的启智作用,科学研究珠心算开发智力潜能的作用机理,协调推进珠心算教育的实验实践工作,为珠算心算向深度广度发展奠定了科学与实践基础。她表示,我们愿深化与世珠联各会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分享经验,共同携手推进珠算心算事业的发展。

会上,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张弘力宣布了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七届珠心算比赛开幕。

据了解,珠算心算是人类科技史上的重大发明,是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的“另一种知识体系”。它是东方文化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是一项影响世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全球珠算人共同的精神追求与情感寄托。当前珠算心算事业迎来良好发展时期。珠心算的价值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启智作用得到广泛宣传,科学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实践探索取得突破,国际传播有了进一步拓宽。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在全球珠算心算事业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的时候举行的一次国际性会议。会议将选举产生世珠联第五届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及领导机构。会议将对世珠联及全球珠算心算界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坚持创新发展,加强机构平台建设,加强教育传播合作等,产生积极而深刻的影响。

据悉,本次大会和比赛由世珠联主办、中珠协承办、印度尼西亚Sempoa SIP珠心算协会协办。参加此次会员大会暨第七届珠心算比赛的会议代表、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参赛选手共计约350人。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