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C919“双脚”关键锻件国产化

2018年08月02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8月1日电  (记者张文)记者从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获悉:由其所属的万航公司承担研制的C919大飞机主起外筒锻件近日通过中国商飞、德国利勃海尔集团技术和质量专家为期10天的联合现场审核,这标志着C919大飞机主起落架关键锻件全部实现国产化。

  主起落架是飞机的关键部件,被称为飞机的“双脚”。去年C919大飞机成功首飞时,二重万航已实现5个关键锻件中的4个关键锻件国产化。主起外筒是C919大飞机上最大、最复杂的关键承力锻件,也是C919大飞机主起落架上最后一个未国产化的锻件。

  今年5月,我国宝钢特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300M超高强度钢获得中国商飞、德国利勃海尔集团的认证。此次通过审核的主起落架外筒锻件就是以宝钢该新型钢材为毛坯加工研制而成。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2日 10 版)
(责编:袁勃、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