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8省份确定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 这几类人的社保将大变【3】

2018年08月15日08:21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要通知!这几类人的社保待遇和收入将发生较大变化!

  银保监会要求,要做好金融市场、房地产市场的综合研判,加强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业务的风险防范与把控,积极创新产品,丰富保障内容,拓展保障形式,有效满足社会养老需求,增加老年人养老选择,并要求各保监局做好市场监管工作。

  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是指老人以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从保险机构获得养老金,同时继续居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投保人过世之后,保险机构获得处理抵押房产的权利,是解决老年人“有房产、无现金”问题的有效手段。

  据上海保监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上海参加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的签约客户共46户,领取养老保险金的有32户,每户月均领取养老金约12104元。尽管参保人数不多,但从试点情况来看,以房养老保险的确提高了参保老人的可支配收入。

  @刚需购房人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你们最受益

image.png

  最近,多个城市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从各地政策来看,首套刚需购房人是最大受益者。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