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启动华东市场 为百亿规划提速

王子瑞

2018年08月15日17: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山西汾酒启动华东市场 为百亿规划提速

  中国青年网杭州8月15日电(记者 王子瑞)8月14日,“用非常之力 守恒久之功”汾酒华东市场战略规划发布暨浙江汾酒运营平台启动会在杭州举行。汾酒集团党委副书记、汾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谭忠豹,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汾酒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长张琰光,汾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竹叶青酒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俊,营销专家王朝成,汾酒集团文化总监柳静安、华东四省一市的负责人等300人参加了会议。

说明: 图片1

汾酒集团总经理、汾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谭忠豹。主办方供图

  谭忠豹表示,“华东市场经济水平偏高、消费氛围浓厚、人文环境特别、物产资源丰富,决定了在汾酒未来的发展中必将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汾酒华东市场战略规划发布和浙江汾酒运营平台启动,标志着汾酒在华东市场的发展即将进入崭新的发展篇章。”

  目标县级市场全覆盖,汾酒打响华东市场第一枪

说明: 图片2

汾酒集团董事会秘书长张琰光。主办方供图

  “汾酒华东市场的启动和规模化发展是汾酒全国化布局突破性发展的必然选择和重要规划,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汾酒将对华东地区重点关注、长期投入、持久培育,要真正将汾酒的文化、技艺、品质、精神融入华东市场。”张琰光表示。

说明: 图片3

  汾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竹叶青酒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俊。主办方供图

  李俊也表示,华东市场是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经济体量最大、白酒消费水平最高、白酒市场容量最大的板块市场;面对白酒行业日趋严峻的竞争态势,全面出击华东市场,是应对行业竞争的必然选择。

  “实施华东市场战略规划、启动浙江汾酒运营平台以及举办‘行走的汾酒’杭州站,都代表着汾酒拥抱市场、拥抱渠道、拥抱消费者的信心和决心”,谭忠豹表示,“汾酒华东市场在企业构建创新发展新业态中要实现‘四个突破’:品牌价值突破、规模发展突破、机制创新突破、管理瓶颈突破。”

  李俊在会上披露了汾酒华东市场阶段目标:局部形成品牌主导优势,样板市场占有率进入当地前五,核心样板市场进入前三;通过多元模式创新的探索实践,形成适合华东市场发展的汾酒模式;在此基础上打造2-3个亿元级、5-10个5000万级、20-30个1000万级地级市场,并完成县级市场全覆盖。

  入驻华东市场,展示汾酒的“独家”优势

  “行业竞争已经进入‘无人区’,竞争手段同质化严重,愈加考验企业的企业实力、耐力和掌控力等重要要素,需要我们在竞争中拉长长板”,李俊表示,“启动华东本身就是挑战,渠道壁垒之高,运营成本之高,地方品牌之強,名酒眼光全聚焦于此。这种情况下,既要有斗争的艺术,又要有斗争的技术。

说明: 图片5

李俊为浙江省汾酒运营平台授牌。主办方供图

  启动期间,汾酒举行了“行走的汾酒”杭州站活动,将古法酿酒工艺展示、汾酒文物以实景形式搬到了现场,并通过清香型白酒酿造技艺与品鉴讲解以及现场品鉴、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模特展示等形式,让消费者现场体验和互动。

  不仅如此,汾酒还在传播中注重寻找汾酒文化与当地文化的共同点。例如在杭州,着重体现的就是浙江文化中与汾酒气质的共同点,通过与浙江文化、浙茶、美食等结合,在消费者心目中构建更具有认同度的汾酒。

  汾酒将文化作为提升企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以在全国“行走”的方式将文化王牌充分落地,展现文化汾酒的中国气派与清香魅力,从而建立汾酒战华东的独特优势。

  汾酒全国化,“下半场”更值得期待

  “启动华东市场意味着,汾酒由走出去向引进来转变、环山西向全国化推进、由全国化向准全球化转变”,李俊表示,“华东市场的调整、转型、聚焦、突破,是汾酒实现全国化发展路径的关键”。

  会上,谭忠豹表示,汾酒集团近年来一直在不同层面尝试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了产能规模,拓宽了营销渠道,同时也为公司进一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汾酒浙江运营平台将成为汾酒推进营销模式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

(责编:赵爽、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