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情侣天价分手费引外媒关注 分手了“情债”该怎么算?

2018年07月31日09:2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情侣天价分手费引外媒关注 分手了“情债”该怎么算?

  天价分手费引外媒关注

  分手了,“情债”该怎么算?

  夫妻离婚代价不菲,情侣分手可能同样如此。

  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报道称,近日,中国杭州警方接到某酒吧员工报案,称有顾客在店里遗落一行李箱。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行李箱没有上锁,里面满满地装着200万元人民币。

  杭州警方紧急开展调查,最终找到失主。失主说,这笔巨款是其“赠予”前女友的分手费,由于未能达到女方要求的500万元数额,这笔钱被遗留在二人约定见面的酒吧。

  天价分手费引起了外媒的关注。分手费真的能衡量真爱的价值吗?分手了,“情债”该怎么算?

  展示“诚意”的分手费伤害了爱的真诚

  恋爱需要双方投入大量时间,也非常“烧钱”——从初期的吃饭、聚会,到“甜蜜期”为彼此购买礼物、共同旅行,都需要金钱“撑腰”。

  与退回“定情信物”的古老分手方式不同,如今,许多年轻人的分手显得更为“潇洒”——与其回收礼物,他们更倾向于拿出一笔费用,“买断”对方在恋爱中付出的时间、物质和感情。

  BBC撰文称,分手费更像未婚男女间的“离婚协议”,的确能有效解决分手时的难堪。有趣的是,一旦谈及分手费,那些曾迷失在爱情中的情侣通常会变得非常清醒和冷静,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会本着公平的原则,坦诚地计算前任在感情中的付出,也有人抓住这个机会,为自己争取尽可能高的“精神抚慰金”。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