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情侣天价分手费引外媒关注 分手了“情债”该怎么算?【2】

2018年07月31日09:2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情侣天价分手费引外媒关注 分手了“情债”该怎么算?

  男性通常是为分手“埋单”的一方。在BBC看来,他们这么做多半是出于“愧疚”——分手费被用来弥补女性因为这场恋爱而失去的其他机会。与道歉、抚慰相比,大量的金钱似乎更能展示提出分手一方补偿的“诚意”。

  然而,《青年参考》记者通过采访发现,被用来展示“诚意”的分手费,恰恰伤害了爱的真诚和人们对爱情的信仰。

  王充(化名)为上一段恋情支付了近10万元的分手费。“我们是奔着结婚谈的恋爱,一开始两人相处得很好,我们走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但后来她家里的要求越来越多,我们间的矛盾越来越频繁。意识到这样下去两个人不会幸福,我主动提出分手,她则告诉我必须拿出10万元分手费,补偿她这两年的青春。我非常吃惊,但考虑过后,同意了——这样也好,我对她不再有那么多愧疚,能卸下道德的压力。”他告诉《青年参考》。

  前女友索要分手费,这让王充“挺受伤的”:“我没想到她是这样看待我们之间的关系的——两年,10万块钱。我一直以为我们曾经爱过,但我现在觉得这段感情好像是我用钱买来的。”这段感情结束后,30岁的王充至今处于空窗期。这个曾经认为“恋爱就是双方确认过眼神,想谈就能谈”的乐观青年,现在坦言自己“有点儿怕了”。

  在内心深处,王充还是幻想遇到一份相对纯粹的感情,起码,两人在感情中的付出不会被一笔一笔折算成金钱。不过,眼下的王充正“化悲痛为力量”,把全部精力投入工作,“与发展感情相比,还是先发展事业更靠谱”。

  “我不愿提起关于分手费的过去,毕竟不光彩”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